旌阳区扬嘉镇:一张“清风”明白纸 温暖万千百姓心

2018-05-24 15:2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对照这张明白纸,办事流程一目了然,需要带哪些证件材料也很清楚,更明白、更贴心了!”近日,扬嘉镇场镇居委会居民邓绍蓉拿着刚到手的“清风扬嘉”惠民政策明白纸由衷地说。

“一目了然”更贴心。为使广大基层群众知晓惠民政策内容、申报条件、办理流程及咨询电话等内容,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惠民政策知晓度,日前,扬嘉镇印刷上万份“清风扬嘉”惠民政策明白纸,到村到户,送到每户群众家中,力促惠民政策宣传入户全覆盖。“清风扬嘉”惠民政策明白纸收录了5个部门40余项惠民政策,涵盖了医疗保险参保、农村建房、低保、医疗救助、独生子女奖励金申报、丧葬补助、农业服务等诸多方面内容,条理清晰,简单实用,并根据工作实际,定期推送印发,力求内容更全、内容更新、解读更及时。

“服务监督”两不误。聚焦群众关注领域,以宣传促知晓、以知晓促监督,进一步促进各部门深入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各项政策。通过明白纸公示镇纪委“廉情专线”和微信举报方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切实提升举报的时效性和监督效果。全体纪检干部、监委会成员和特邀“党风政风监督员”在发放明白纸过程中,“亮身份”“亮职责”“亮电话”,广泛宣传“清风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增加群众对纪检工作的了解,促使监督工作向立体化、多领域、全方位方向发展,不断织密民生监督网络。

“民情联系”零距离。公开便民服务咨询电话、微信等联络方式,配合定期上门走访,用线上线下方式,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围绕微腐败、扫黑除恶、村霸整治等热点重点难点领域,开展情况摸排,对于收集到的问题,按照民情受理、限期办理、公示反馈、跟踪监督等程序进行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高品质服务,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堡垒,搭建党群干群沟通交流的桥梁,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