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朝圣社区开展“五一”节前食品药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2018-04-26 16:2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赖丽华)为全面提升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有效促进辖区内的和谐稳,确保广大居民安全度过节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6日罗江区万安镇朝圣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内超市、宾馆、餐馆及药店等单位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卫生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重点主要是针对食药品经营户是否具有主体经营资格,包装标识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标明食品主要成分和含量以及食药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完整,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为主要内容,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饭店餐饮服务是否有许可证,经营单位是否有经营资质、安全制度、购销台账、产品包装标识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查看;对公共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用火用电是否达到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节日期间,社区也将会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在检查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告诫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包装上有“QS”认证标志,是否标注配料表、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信息,以免购买到伪劣商品,对身体造成伤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