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桥社区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01-11 11:4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企业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1月11日上午,天元镇黄连桥社区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社区特邀政安消防集团德阳宣传培训处的李松讲师对社区干部、社区居民和企业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李松讲师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还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深入了解了消防逃生知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和具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居民群众预防事故伤害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