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宴庆丰收 罗江县万安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喜领务工工资

2017-08-02 16:2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搞快,领工资了,中午伍总还要请大家吃坝坝宴!” 8月2日,罗江县万安镇石龙村年过七旬的贫困户王德秀,一边邀约其它贫困户,一边高兴的说着朝村上青之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基地走去。

青之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老总武发勇是万安镇翰林社区人,虽然他是一名残疾人,但他身残志坚,不等不靠。2015年,在县农工办等相关部门、万安镇党委政府以及翰林社区、石龙村的大力支持下,他成功在石龙村流转土地400余亩种植花椒。经过两年的精心科学管理,如今花椒树已蔚然成林、长势喜人。他的花椒园长期雇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修枝剪叶、施肥除草以及病虫害防治,至今已发放人工工资70万元左右,为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今年,石龙村建立青花椒扶贫产业园,他用自己的经验做法,为产业园新栽植的花椒树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服务。由于扶贫产业园椒树预计两年后才能初挂果,为充分发挥土地综合效益,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增加他们的收入,他又建议村干部、专合社林下套种丹参。在解决资金瓶颈的难题上,他更是给予了资金上的大力支持,花20余万元购买了种药。受惠于他的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帮扶,除了务工栽药外,预计年底丹参采收后,每一户贫困户今年至少能增加3000元的收入。说起武发勇,镇村干部和贫困户无不对他竖起大拇指。而石龙村和芒江村由此也成了全镇唯一两个有特色支柱和优势产业的村(社区),这对该村早日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青花椒初挂果,武发勇雇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帮助采摘。整个采摘季,10余户贫困户最高领到3000多元务工工资,他共支付了8万多元人工工资。同时,本季采摘的4万多斤花椒,也卖出了20多万元,赚到了他人生创业的“第一桶金”。

发放现场,贫困户王德秀一边数着钞票,一边高兴地说:感谢镇上和村上引进了青之源公司,为我们这些贫困户提供了挣钱的平台,我们脱贫的路,看来,也不远了!

当天,武发勇和他的青之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了感谢石龙村两委和贫困户及其它务工人员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摆上了10余桌丰盛的坝坝宴以示谢意,同时,他把全村所有的贫困户都请了过来。酒香菜浓,可口美味的食品气息,在现场弥漫飘绕。武发勇和村干部、贫困户们笑容满面,大快朵颐,举杯共庆丰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