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17-06-12 12:0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近日,罗江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多所学校开展法制宣传。

宣传中,民警针对各所院校应届毕业学生初入社会工作或参加打暑假工的学生,易上当受骗,被不法分子利用走上歧途等特点。民警从实际案例入手,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等法律进行宣讲,深入的分析了学生犯罪的现象、成因及预防对策,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民警还对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与学生进行交流、探讨,不少学生向民警咨询相关法律知识,民警都一一给予解答。最后,民警告诫学生暑假期期间不要到河流、水潭游泳,避免发生溺水意外。注意安全防范,遵守交通规则,远离网吧,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1000余名学生受教育,使学生进一步学到了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