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扬嘉镇“密织”夏季秸秆禁烧“网”

2017-05-18 21:5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年的小麦、油菜已经进入成熟期,为切实做好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旌阳区扬嘉镇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禁烧工作,采用疏堵结合方式织密秸秆禁烧网,全力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在禁烧秸秆“堵”的环节上,扬嘉镇实施集中存放、集中处置的两集中制度;抓好禁烧宣传组、巡查组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横幅、校讯通、橱窗等大力宣传保护环境、全面禁烧秸秆的重要性;突出对重要出入口、道路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监控,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禁烧路线。

    不仅仅如此,镇村干部还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走村入户,深入到各个院落召开院落会,并与农户一一签订禁烧协议,做到家喻又户晓,宣传无死角。

    在秸秆源头治理“疏”的环节中,该镇由农业服务中心进行农技推广,加快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普及应用。目前,该镇已联系了秸秆收储企业,解决老百姓秸秆堆放难题。下一步,该镇还将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有效途径,提高秸秆的利用值和利用率,变废为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