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元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土地流转问题引发的纠纷

2017-05-03 11:4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近日,罗江县调元派出所民警深入村组,通过和村民及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土地流转引发的纠纷,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据悉,今年年初,因德阳市纯真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开发需要(该项目已获县政府相关部门批准),调元镇酒垭村部分生产小组土地涉及流转。酒垭村村主任的蔡某某曾代表酒垭村村委会多次同该企业就土地流转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并向村民们解释有关补偿等问题。而在此期间,该村村民罗某以企业赔付不合理为由,不仅对土地流转一事强烈反对,而且还会同该村村民李某某、杨某将一车石头倾倒在通往施工现场的路上,影响了该企业的施工,从而导致双方矛盾激化。
    调元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中从当地村民口中了解到此事后,立即把当事双方集中到酒垭村村委会进行调解。通过民警的努力,开始态度强硬的双方代表也都冷静下来,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主持下达成协议:德阳市纯真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原谅罗某之前的行为并以市场价格为准,雇佣罗某为其运送土方。而罗某则负责将其本人倾倒的石头清理完毕,同时对自己之前的行为向企业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再干扰正常施工。一场因土地流转引发的纠纷就此有效化解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