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盛派出所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护校安园检查

2017-05-02 14: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为认真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职责,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整治,有效保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新盛派出所主动作为,强化措施,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

  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积极与校方对接,及时通报所内民(辅)警调整情况,明确了各校新的法制副校长和辅导员,更换了校园警务室公示栏。并深入新盛初中、新盛小学举办法制讲座,以发生在身边的盗窃、诈骗、殴打他人等案件,以及火灾、交通事故为例,向师生形象生动地讲解治安、消防和交通防范知识,提醒大家增强学法、用法和守法意识,善于使用法律保护自己,依靠法律解决实际问题;

    全面整治安全隐患。所内成立检查小组,深入辖区中小学检查安全保卫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门卫是否在岗履职,门卫室防暴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监控设备是否完好有效,要求保卫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和内部巡逻,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发现及时,控制到位,不出问题;

    强化上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维护。安排值班民警、辅警在早上8点30分和下午4点20分上放学高峰时间到各校门口巡逻守护,维持校门口及周边重要路段正常的交通秩序,保护学生人身安全。重点关注停放在校外的面包车、三轮车等车辆,提醒车主要具备合法手续,并严格按照规定控制载人数量,严禁超载,一旦发现超载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最大限度防止因超载发生交通事故,切实有效保护学生人身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