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万安镇黄水河水葫芦整治工作圆满结束

2017-04-21 18:4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4月21日,为期20天的万安镇黄水河水葫芦整治工作圆满结束,河面又恢复到了往日的干净。

    据悉,黄水河过境万安段约有五公里,清理打捞之初,高密度疯长的水葫芦在蜿蜒曲折,不到50米宽的河面上密密麻麻、挤挤挨挨,部分河段几乎看不到一点水面。水葫芦限制了水的流动,让鱼虾没有了生存的空间,对生态环境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同时,繁殖力强,长势旺的水葫芦也容留了无数的口袋、牛奶盒、衣物和畜禽尸体等垃圾,藏污纳垢,不堪入目,水葫芦清理整治势在必行。

                   

(整治前)

    从4月2日开始,万安镇镇党委政府将其列为当前环保治理工作的首要任务,责令由管辖区域的狮丰社区具体组织人员实施。每天一大早,镇村干部就会亲临一线指挥督促,截至21日,河道内密集的水葫芦已全部上岸集中堆放,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零星打捞。一旦上岸的水葫芦水份晾干,社区将会进行化学药物喷洒,彻底斩草除根。

                    

(整治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