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元派出所学用结合“条令学习月”活动显实效

2017-04-21 11:0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期,罗江县调元派出所以“条令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将条令条例学习与队伍正规化管理有机结合,在“学”与“用”上下工夫,切实培养全所民、辅警良好的条令意识,规范的作风养成,严整的警容警姿,推动正规化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学”条令条例,规范一日生活制度。把学习贯彻新条令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进一步规范一日生活秩序;“无规矩不成方圆”,调元所严格按照条令和队伍管理要求,从细小入手,从点滴抓起,从值班备勤到接警处警,从言行举止到礼节礼貌,从日常工作到业余生活,严格按照条令条例进行规范,在日常养成中培养全所人员的条令条例和正规化管理意识。

    “学”条令条例,强化车辆维护保养。把车辆管理与学习贯彻“条令学习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车辆保养制度,督促所内每名同志在抓好车辆日常保养的同时,做到出车前、行车中、出车后有检查、有保养,发现故障及时处理,把车辆管理渗透到日常工作之中,确保车辆在执行警务、勤务工作任务中的良好性能。并时刻提醒大家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杜绝开英雄车、霸王车等不文明行车的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学”条令条例,落实“三个一”活动。把学习贯彻条令条例与“三个一”活动结合起来;一是落实警容风纪检查制度,坚持每周一和换装时进行一次警容风纪检查;二是落实武器管理及维护保养制度,坚持每周五对枪支进行一次擦拭保养,认真落实三铁两器和双人双锁制度;三是落实内务卫生检查制度,坚持每周一和重大节假日前由值班领导组织进行一次内务卫生大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