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师古镇“五个一”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2017-04-19 14:0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自3月27日什邡市师古镇召开镇“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协调会以来,全镇“五个一”帮扶力量迅速与帮扶村对接,会同村“两委”召开会议、共同探讨,带头逐户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摸清各村各户实际情况,打响了帮扶工作战役的第一炮。

    4月17日什邡市师古镇召开“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安排下阶段工作统筹推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员、村党建指导员、支部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村帮扶部门、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农技员关于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蒲朝勇通报了全镇2014—2017年驻村帮扶概括,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查资料,做到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全程留痕;二是听算账,既要心中对每个贫困户有本账,也要帮助贫困户算清“四笔”收入帐,确保精准退出;三是看硬件,确保每个贫困户达到“六有”脱贫标准。

    镇党委副书记孙小云强调各帮扶力量要聚焦脱贫目标,同心同力,凝心聚力,严格落实“四个到位”。职责到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重点,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掌握“五个清楚”、“三个清楚”,履职尽责;宣传到位,落实帮扶工作月报制度,及时总结提炼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汇聚并弘扬驻村工作正能量,把脱贫惠民政策和“五个一”驻村帮扶力量宣传到位;督查到位,落实月督查月盘点月通报工作机制,表扬激励先进,强化督促整改,确保干部帮扶工作落实落地;帮扶到位,以农民夜校为平台、“三再一落实”、环保攻坚为契机,整合资源,立足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通过项目建设,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落实惠民政策,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截至目前,师古镇全镇13个村全面实现“六个全覆盖”,即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全覆盖、帮扶工作承诺书全覆盖、工作台账全覆盖、农民夜校教学全覆盖、“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联系群全覆盖,驻村帮扶工作督查全覆盖,共创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五个一”帮扶工作格局,确保用心、用情、用力高标准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