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万安镇启动第二期村(社区)干部到镇挂职锻炼

2017-04-06 15:2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冯月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万安镇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培养优秀的基层后备干部,罗江县万安镇在去年成功锻炼后备干部的基础上,再次开展村(社区)干部到镇政府挂职锻炼工作。

    本次挂职锻炼的对象为 2016年各村(社区)“能人型”后备干部,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挂职到镇党政办、社会管理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产业引导中心等四个部门。挂职时间将从4月1日持续至12月31日,每一个干部挂职锻炼为期三个月,挂职期间,挂职人员与原村(社区)工作脱钩,独立并承担实践锻炼相应类别的工作。

    上挂期间,挂职人员将学习了解党的组织、思想、作风、 队伍以及阵地建设等党务知识;掌握并熟悉公文处理基本流程,掌握文件分类、整理归档;学习公文的写作模式和信息化办公及党建O2O平台实际操作;掌握并熟悉各级强农惠农扶农助农政策,了解农业产业化的基本概念及相关知识;学习国土、城市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知识,认识和理解城镇化的基本含义,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宅基地的申请、建房审批、处理违章搭建的基本流程;掌握计生、民政、残联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业务知识,熟悉主要内容和办事工作流程;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民事调解办理流程;学习应对突发事件,正确处理群众矛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