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镇扶贫产业园间耕间种见实惠

2017-03-31 09:2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全领 记者 古蓉媛)2016年,罗江县调元镇利用上级专项扶贫资金和社会资金,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先后建成了三渔村青花椒和酒垭村黑珍珠(大樱桃)两个种植扶贫产业园。产业园建成后,为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确保主导产业丰收前产业园顺利运营,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先后在三渔、酒垭两个扶贫产业园间种了青椒、榨菜等应季蔬菜50余亩,当季实现销售收入3万余元,帮助两个村71名贫困户顺利脱贫。

    尝到了间耕间种带来的实惠,今年,调元镇开拓思路,成功引进农业管理回收公司,负责间种作物的播种、管理、回收指导服务,降低产业园运营风险,保障贫困户利益。目前,两个扶贫产业园正抢抓春季连续降雨有利时机,组织贫困户在青花椒、大樱桃间抢种大豆、青椒等应季经济作物。据统计,本次间种的应季经济作物约60亩,预计可实现当季销售收入近10万元,帮助贫困户务工增收4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