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万安镇向黑臭水体发起“宣战”

2017-03-30 14:0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秀水河、壘水河是流经县城的两条重要河流,同时也是罗江县城居民的饮用水源,保护好两条河流水质的清澈和优良,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3月27日至30日,罗江县万安镇柏云社区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一起,对秀水河两岸进行全面清理。活动中,干部和志愿者们沿着辖区近3公里的河道捡拾丢弃在河道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生活垃圾、畜禽尸体、衣物等各种垃圾,并使用打捞工具打捞河道内的漂浮物。

    3月29日开始,金雁社区组织人员对多年没有清掏的芒江堰段近3公里多的黑臭水体“宣战”,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对河道内生活废水、沉积物等的全面清理。

    万安镇党委政府在治理的同时,要求镇环保办和社区要深入沿河群众家中和企业单位,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教育他们做到不乱扔垃圾、不排放生活、生产废水、污水入河,以此减量、减少污染源。同时,加强与水务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完成河道清理后,引入灅水河生态用水,让清水长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