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万安镇青花椒扶贫产业园内种下脱贫新树

2017-03-29 14: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3月28日,在罗江县万安镇石龙村九组的青花椒扶贫产业园里,30余名贫困户正在田间扶苗栽树,干劲十足。而另一边,几名贫困户也在忙碌,清理杂叶、焚烧枯枝败叶,为栽植青花椒创造条件。

    看着眼前破土而出的花椒树苗,年近六旬的贫困户罗加珍、罗道茂眉开眼笑、无比欣慰的说“穷了这么多年,多亏了国家政策好,镇村干部费心费力,我们的好日子不远了!”

    据了解,这片栽植青花椒的扶贫产业园共占地200余亩。经过镇村干部的艰辛努力与协调奔走,产业园土地顺利流转。随后,土地整理、道路路基平整、水沟、蓄水池、水管铺设、提灌站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也紧锣密鼓的较短时间内完成。

    据石龙村党支部书记米辉介绍,该村现有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园的建立、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以及花椒树苗的栽下,让石龙村有了信心满满的产业支撑。19户贫困户以后除在园区拥有股权和分红外,每天还有男60元、女50元的务工收入,贫困户可以通过辛勤的劳动,有效解决自己一家人就业无路、致富无门的难题,从而实现有尊严的脱贫。

    米辉表示,依托前两年招引的青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除不遗余力对扶贫产业园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外,还将通过自己公司常来常往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为产业园今后的花椒产品销售找出路,牵线搭桥,并尝试电商推介与销售。

    青花椒树苗预计本周内栽完,目前,镇村干部正多方考察,寻找适宜于花椒园前期间种的中药材等“短、平、快”经济作物或其它农作物,以实现花椒挂果前也能见到一定经济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