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开展特困人员精准认定专题培训

2017-03-14 16: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为摸清全镇特困人员底数,确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全面落实。3月13日,罗江县万安镇召开特困人员精准认定工作会议,对全镇特困人员精准认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18村(社区)负责民政工作副主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民政办负责人对清理认定对象的范围、认定条件、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与培训。镇人大主席姜红对特困人员精准认定工作的目的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求村社区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工作部署上要突出“快”,在对象认定上做到“准”, 工作纪律上讲究“严”,切实掌握好业务知识,明确特困人员救助范围,对符合政策的纳入救助供养范围,对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一律清退出救助供养范围,并且,不得乱开口子,不得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准确把握政策,注意工作方法,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积极稳妥推进特困人员精准认定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