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演 百姓看” 孝感镇举行文化惠民活动

2016-12-29 14: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伴随着欢乐的节拍、踏着欢快的舞步,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今(29)日上午,2017孝感镇“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隆重举行,近千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平时我们就喜欢在一起跳舞,有这样一个机会上台展示,我们都很珍惜。”该镇联合社区王洲华所在队伍表演的舞蹈《张灯结彩》获得了这次活动的二等奖。在这支舞蹈队中,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29岁,整支队伍的平均年龄达到45岁。王洲华说,“有时间我们都会在一起练习,队中的大姐们都是非常认真,全都是出于对广场舞的爱好,镇上专业的老师也会经常给我们指导。”

    活动吸引了该镇村(社区)、驻镇单位等14支队伍。近年来,孝感镇群众性文艺活动蓬勃开展,文艺惠民工程有声有色。据统计,现在该镇备案在册的文艺骨干115人。镇综合文化站每年为辖区群众免费开办多种类的公共文化艺术培训班,受益群众达1000人以上。同时该镇文化专干定期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各门类艺术培训活动,使全镇群众免费受益。

    据悉,孝感镇着力于将“百姓大舞台”打造成“百姓演,百姓看”的自我展示新平台,成为当地群众的一个固定栏目,立足百姓,服务百姓。今年的“百姓大舞台”以“新家园、新风尚、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传播文明新风尚。目前,蔚然成风的群众文化活动成为了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