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开展拉网式电瓶车安全大劝导

2016-11-22 16:5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李大爷,电瓶车制动和安全性能差,请你一定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非法营运......”11月20日起,罗江县万安镇组织人员,以分管副镇长尹从庆为首,牵头镇安办、交管办,开展了拉网式电瓶车安全大劝导行动。

     劝导人员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村舍院落、学校门前、村民集中活动场所,对所有电瓶车驾驶人员耐心细致、苦口婆心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近以发生在身边的19日蟠龙人大选举电瓶车翻车和县城电瓶车翻车伤人事故为例,远以近年来全国各地血淋淋的电瓶车惨痛事件为训,每到一处,每遇一车,劝导人员都语重心长的告诫电瓶车驾驶人员不搭人、不超速、不超重、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等基本安全常识,并要求他们定期检查车况,加强车辆保养,以强烈的安全意识,筑牢他人和自己的安全幸福底线。

    至11月22日,万安镇劝导组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和原则,跑遍全镇18个村(社区)100余个村(居民)小组,开展劝导50余人次。

    接下来,万安镇还将马上安排部署村(社区)进一步做好电瓶车摸排登记,扎实开展好电瓶车驾驶人员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助推全镇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的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