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环境保护不走过场

2016-11-18 17:2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环境保护工作是关系到生态、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今年以来,万安镇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环境保护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镇政府与各村(社区)签订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建立完善了环保网格化管理和督查考核机制,确保有人管、责任清,层层落实了管控责任,并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镇党委政府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万安镇环境保护工作现状,认真学习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增强大家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同时,各村(社区)通过会议、微信、QQ群、LED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观念,使群众重视支持环保工作,把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作为自觉行动。

    同时,镇环保工作小组成员,每周加强污染企业检查力度,倾听群众对污染企业的问题反映。截止11月,在全面减轻和缓解了县城餐馆油烟扰民的基础上,镇环保工作小组成员与村(社区)加强了畜禽养殖场、花生加工企业等污染源的摸排,对存在噪音、废水、废气、粉尘等情况和现状的企业、养殖户,既严查环保手续是否齐全,又发放环保告知书,要求企业合法经营生产,严禁超标排放,要求限养区的养殖户,逐步减小养殖规模和数量,实现种养结合、综和利用排泄物。并且,增添、完善必备环保实施,从而杜绝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健康等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全镇已开展检查50余次,发放环保告知书20余份,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万安镇以严和实的举措,围绕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严格控制,重点治理,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