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嘉镇三大载体打造法治文化新阵地

2016-11-11 16:3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近期,记者从扬嘉镇了解到,近年来,该镇依托法治文化墙、人民调解室、法治大讲堂三大载体进行法治文化宣传,探索打造出了一块法治文化宣传新阵地。

    据介绍,该镇围绕“民生”、“文明”、“法治”三大主题,广泛设置法治文化墙,用老百姓看得懂的话、理解得了的、视觉效果强烈的图文形式对惠民政策、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等法律法规政策和公序良俗进行宣传,让老百姓感受到“法在身边”,自觉接受法律知识的传播和法治思想、法治习惯的熏陶。

    扬嘉镇进一步完善调解机制,建设规范化的人民调解室,为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提供了一线平台。广泛选拔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组成流动调解队,深入院落农户,指导基层调解,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农村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为“法治扬嘉”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此外,扬嘉镇还聘请法律顾问、邀请专家学者,制定课程计划,开设了公益法治大讲堂,定期开课,现场交流,为干部群众提供最专业的法律知识、最详尽的法律解读,最便捷的法律服务,通过“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事论法”,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