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狠抓整改落实 合力形成治污新机制

2016-11-10 16:1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10月27日晚上,在罗江县《阳光问政》栏目录制,因芙蓉溪水体污染、综合市场管理、县城公厕规划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万安镇与住建局、环保局作为上线嘉宾被问政。针对问题,万安镇不回避、不推诿,当即行动做出整改,目前已经与上述部门达成一致,将治理纳入相关项目计划,惩防并举,形成合力治污的良好机制。

    问题摆上台面,执行力体现作为。万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阳光问政所涉及的事项,于10月28日上午召开党委会,就问政中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会上,党政班子成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集体商议出了整改和治理方案。整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和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整治工作经费,安排专人按照要求限时办理。

    针对综合市场内随地大小便问题,万安镇明确由富乐社区牵头处置。目前,社区已紧锣密鼓召开综合市场卫生工作推进会2次,重点加强了对综合市场片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广大居民注重社会公德,不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等,共同维护市场和优美宜居的良好经营和居家环境;同时,社区在五号大棚问题主要区域,悬挂了“细节彰显素质、请勿随地大小便”等宣传标语。社区还及时组织了巡逻队,每天不定期开展文明劝导和巡查工作,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管控,以达到彻底“根治顽疾”的目的。

    针对县城公厕规划布局问题。万安镇已先后走访7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30余名群众代表,真诚征求县城内公厕设置和布局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与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道,研究商议适时召开“民生会客厅”,充分征求更广泛的社情民意,以形成更简洁、实用、高效科学、合理布局的规划选址方案。

    针对芙蓉溪河水污染问题。万安镇明确要求金雁、朝圣、富乐、黎明、麓峰等社区和长虹村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上游群众对新形势下环保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教育群众爱护、保护环境,提升环保意识,按照环境综合治理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杜绝往河道内扔秸杆和生活垃圾,自觉抵制破坏环境的行为;同时,政府立即开展清理白色垃圾、建筑垃圾活动。10月29日至31日,镇上组织大型挖掘机和运输车辆,派出专人开展清理工作,对河道内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枯枝全面清理清除,共清理河道500余米,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00余吨。目前,芙蓉溪河道内基本实现了流水畅通无堵;政府还从芒江堰引水,加大冲洗力度,稀释污染水体,目前,芙蓉溪水质有明显好转,水清鱼跃,沿河岸边钓鱼群众日渐增多;为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斩断污染源头,万安镇加强与住建、环保、城管、畜牧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依托项目建设掐断污染源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