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村党员、干部到金雁社区参观网格化管理工作

2016-10-28 17:0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廖长先)10月27日,慧觉镇党委副书记侯蝶带领该镇富荣村党员、干部到万安镇金雁社区参观网格化管理工作。

    社区党支部书记赖晓娟就金雁社区以“三句话”作为工作理念,用“五个一”加强创新治理为突破口进行网格化管理服务社区向富荣村党员干部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万安镇金雁社区成立于2010年,是典型的农转非过渡式新型社区,区内交通便利,个私企业经济发展良好。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的入驻,带动了社区的全面发展,同时也给社区的管理带来了很多新问题。金雁社区两委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立足长远,以“法治进社区”为抓手,系统、科学、合理地将社区分为工科院和围城路两个网格,依靠“五个一”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整合“双报到”资源,和四川工科院建立“院社共建”机制,抓好了校社的合作与管理。同时,以“提高居民素质、促进社区发展”为目的,日常工作中,网格员深入到居民家中走访,收集、整理信息,宣传创卫、社保、法律等知识,依靠现代网络传播手段,及时主动地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传达给了广大居民,全方位、多角度为居民提供了各种服务。另外,社区还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为困难、残疾等居民提供精准服务。通过网格化管理,社区做到了“三及时”,及时将群众诉求上报,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有力的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在座谈中,慧觉镇党委副书记侯蝶对金雁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金雁社区起点高、后进足,合理科学的网格管理服务值得慧觉镇借鉴和学习。侯书记要求富荣村的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向金雁社区学习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把金雁的先进经验带回去、用起来,更好地为富荣村群众提供服务,推动富荣村发展。她表示,今后将组织慧觉镇更多地村、社区到金雁社区参观、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