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社区开展安全维稳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

2016-09-22 17:3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阳红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9月22日,罗江县万安镇翰林社区召开“安全维稳工作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会议”。社区四职干部、组长、网格员和巡逻队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对“国庆”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确定好节日期间巡逻排查,对社区所有商业网点、单位、院落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严格“国庆”期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电话要求要保持24小时畅通。

    同时,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正常金融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会议还强调了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 要求要利用社区网络平台以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教育引导社区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自担意识,加强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监测和检查,定期排查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对风险排查和整治、打击犯罪、宣传教育、广告清理、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完善社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长效机制。

    会议结束后,社区干部分组带队对辖区内药店、饭店、超市等个体经营网点以及驻社区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的配备和使用情况、食品生产日期和储存情况,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