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德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石桥社区

2016-09-13 11:4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把先进的文化带到社区,把科普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把义诊药箱背进社区院落,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9月13日上午,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明办主办的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旌阳区石桥社区正式启动。

    一曲歌声悠长的《望月》合唱拉开了此次“三下乡”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市级相关部门还为东湖乡当地的10户贫困户送上了中秋节的慰问品。演出现场还开展了道德模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宣传展示活动。

    年年“三下乡”,年年有不同。一开场,社区百姓的热情就让工作人员有些招架不住了,市卫计委义诊摊前排起了长龙,市科协、市司法局等单位的桌前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百姓,市妇联、市农业局等单位展台上的各类书籍和资料,也被当地的百姓一“抢”而空。

    在市卫计委的咨询台前,医护工作人员刚一入座,当地社区百姓立马上围拥上来排起了长队,等待着专业人员的义诊义检。测血压、看咳嗽、看肩膀痛......刚入座的医护能手都有些忙不过来了。“大娘,你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少盐少油。”市卫计委的医护人员正在为排队的刘大娘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德阳“三下乡”活动内容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进步、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德阳市文明办“文明共创建、欢乐度中秋”主题暨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