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社区:居民公约助推文明社区创建

2015-12-11 11:37:11来源:德阳日报编辑:邓嗣华

    为协调辖区居民邻里关系,建设友爱和睦文明社区,根据社区管理的实际情况。近日,旌阳区东湖乡玉泉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干部和党员、居民代表,共同研究讨论并修改完善了“社区小宪法——居民公约”。

    玉泉社区通过前期大量的征求意见,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线,认真组织征求不同层面居民代表意见,将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经过认真梳理归纳讨论,最后统一意见,制定了包含六个方面内容的居民公约:爱国守法篇、民族团结篇、科学发展篇、环境卫生篇、家庭美德篇、治安管理篇等诸多方面的制度内容。

    据了解,玉泉社区《居民公约》的制定经过了居民共同参与起草、修改,以发放调查问卷、居民代表会讨论、网格员商议、两委班子研究等7个步骤环节,以民主自治的方式确立社区居民共同的行为准则。“通过居民公约,可以强化社区自治管理,实现了社区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规范居民行为,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制定的居民公约会再次经过修改、整理和打印,很快将与辖区居民见面,并张贴进各巷道、居民楼院门口。(德阳日报 记者 邱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