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兴镇10名农民工经政府协调讨回被拖欠工资

2015-01-09 15:25:29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王碧勇 记者 兰海艳)“我们在镇上一企业做了活路,他们却不拿钱给我们。”1月4日下午3点,农民工廖某等人来到和兴镇政府,反映该镇一企业拖欠他们工资的问题。由于年关将至,和兴镇党委政府立即安排专人进行了接待,并积极协调企业,24小时内就帮他们拿到了1.75万元工资。

    接到反映后,和兴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向农民工代表详细了解了拖欠工资的原因、拖欠金额等具体情况,并作了详细记录,同时安抚和稳定了他们的情绪。当天下午5点,和兴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到拖欠民工工资企业有关负责人、承包方、包工头及10名民工进行约谈,了解到这10名民工并非企业职员,是临时聘请的农民工,且企业已经给付了工资,是由于包工头李某挪用了10名民工的工资现无力给付余下的工资款项。

    随后,和兴镇党委政府向该企业宣讲政策法律法规,讲明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将承担的相应后果,努力协调企业及时兑付拖欠民工的工资。通过积极协调,和兴镇党委政府责成承包方向这10名农名支付余下的工资款项,1月5日上午11时,承包方向这10名农民工当场支付了余下的工资款项,农民工高兴地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1.75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