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嘉镇开通网络法律问答平台 第一时间服务群众

2015-01-08 14:33:09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记者 兰海艳)为延伸法律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扬嘉镇开通运行“法治扬嘉”官方微博和QQ群,与原有的法治热线、手机平台相结合,多层次满足群众的法律咨询、投诉和法律需求,打造全方位、立体化、便捷化的全民普法新平台。

    针对广大群众需要法律援助指导及法律咨询的实际情况,扬嘉镇开通法治微博和QQ,无偿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群众通过登录微博和联系QQ,将要咨询的法律问题以留言形式提出,即可在第一时间得到工作人员的答复,确保在第一时间获知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疑答惑。

    原有的传统法律课堂受时间地点限制,传播效率不高,扬嘉镇通过优化升级,将法律课堂放到网上,定期公布和老百姓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法制教育讲稿,借助网络力量进行法制宣教,变单一为多元,实现学习资源全民共享,学习方式快捷便利。定期发布“以案讲法”案例剖析,让群众在鲜活的警示教育中受到引导,提高大家学法用法、全民守法的意识。

    通过定期邀请法律顾问进驻微博、QQ、热线,就群众关注的热点法律进行互动、解答,扬嘉镇大力开展“法治工作大家谈”话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就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征求广泛的意见建议,开通“面对面、键对键、心对心”的交流平台,促进政民互动“正能量”的传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