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水库导流、放空、取水隧洞全线贯通

2014-12-19 12:13:39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殷宪龙 记者 兰海艳)近日,什邡市八角水库工程建设取得了第一个阶段性成果——继该水库导流(放空)隧洞全线贯通并即将完成洞内砼支护后,取水隧洞也全部贯通。

    八角水库工程总投资4.927亿元,自2014年3月31日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近千名施工人员克服了施工地质条件差、施工区域雨日多、山高坡陡、施工场地狭窄,施工红线范围少数村民树木砍伐进展缓慢等诸多不利因素,精心部署,科学组织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比计划提前10天完成了八角水库工程(第一标段:枢纽工程)的导流、放空隧洞,取水隧洞三个关键性工程的掘进开挖任务,标志着八角水库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正式开展水库河道截流和大坝填筑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施工方计划在2015年主汛期结束后开始沥青混凝土心墙大坝填筑施工,在2016年主汛期前达到设计度汛高程881以上,2016年9月基本完成大坝填筑施工,进入工程建设扫尾、完工验收、试蓄水阶段。整个工程预计在2017年3月全部完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