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村: 文化院坝搭平台 春晚节目练起来

2014-12-15 11:57:07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张佳

群众排练“春晚”

    近段时间,一到周末或每天工余时间,旌阳区工农街道千佛村文化院坝内比平常更加热闹,有敲锣打鼓的、唱歌跳舞的,也有说学逗唱的、武术训练的,来自该村的各文艺代表队一丝不苟,认真抓紧排练文艺节目,紧锣密鼓迎接2015年新春联欢晚会。

    千佛党委书记廖明春告诉记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千佛党委紧扣法制宣传教育主题,决定于2015年春节前举办迎春联欢活动。自11月中旬安排部署所属村、社区和企业精心组织2015年迎新汇演活动以来,受到辖区群众的大力支持,各文艺代表队的队员们也加紧时间认真训练,希望为千佛百姓献上一场热闹的文艺晚会。

    据了解,2013年以来,千佛党委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迎春联欢晚会,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与喜爱。“群众自己演自己看,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很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借助村文化院坝这个有利平台,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办好接地气的‘千佛版春晚’,为丰富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廖明春说。

    村民张晓燕是舞蹈队的队员,她告诉记者,现在能享受到文化院坝带来的实惠,作为村文艺表演队的一员,感到很幸福。同时,在这个平台上,让家人及乡亲们看到自己的表演,十分开心。

    现在,千佛百姓中流传的一段顺口溜就是对千佛文化活动的真实写照:文化院坝搭平台,群众文化活起来;法制宣传入人心,遵纪守法多起来;迎春晚会年夜餐,群众生活乐起来。(邱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