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一行到黄连桥社区调研巡回法庭工作

2014-12-11 18:10:58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今(11)日上午,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行祝、市公安局长梁小军到黄连桥社区调研法制进社区、巡回法庭工作。

    此时,德阳市黄连桥社区巡回法庭正在开庭审理一起贩毒案件,鉴于此案在当地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同时法制宣传和教育意义较大,受理此案的旌阳区法院决定就地开庭审理。开庭当即吸引了上百名群众旁听,其中不乏中德学院的青少年。法庭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结合本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以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进行当庭宣判。调研组一行在旁听之后,高度赞扬了巡回法庭这一普法手段的有效性及影响力,通过巡回法庭进社区,增进了人民法院与广大群众的联系,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促进案件的公正审理,彰显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