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轮镇加快村社道路建设

2014-12-10 10:37:39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陈义云 记者 兰海艳)“这条一头接着场镇、一头连着包公庙的社道再过10天就可以结束施工并投入使用了。”12月9日,走在金轮镇五里村村民院落中,一条长约1.6千米的社道正在加紧施工,运输车来来往往,施工现场负责人罗朝进介绍到,这是金轮镇加快村社和院落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施工现场民工们有的在架钢盒子、有的在平整路面,十分忙碌,而今年像这样的社道在金轮镇已累计修了5千米,共投入资金180余万元。此前,金轮镇党委政府就一直十分重视农村道路建设,已完成了所有村道和部份社道的建设,并开始实施院落道路的改造和硬化。

    为满足行人和小型车辆通行的需要,金轮政府通过积极采取多种筹资渠道和方式,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金角村长约2.1千米的社道和院落道路、四正村0.8千米社道、五里村1.6千米的社道和院落道路、金庵村1.5千米的村道进行改造,扩宽至3——4.5米之间并硬化成水泥路。

    道路的改造也调动了不少村民的积极性,“道路修好了,我们再也不走烂泥巴路了,多好呀,我个人出点劳力,是应该的。”金角村十组村民钟昌润兴奋地说,他们纷纷出资出劳,弥补道路建设资金的不足,共投入劳力2000余个,折合现金2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