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社区 法律观念入人心

2014-11-26 18:33:45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王雪 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开展零犯罪乡镇创建工作,通过身边的实际案例对广大青少年和辖区居民进行普法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今(26)日下午,巡回法庭在德阳市天元镇黄连桥社区开庭,本次开庭主要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的刑事诉讼案件。

    此次巡回法庭共吸引100多名青少年和辖区居民前来旁听。庭审现场,原告被告双方各自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双方展开激烈辩论。审判长在听取了双方称述之后,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证据为准绳,以法律为依据,依法对此案当庭宣判,判处被告故意伤害罪成立,判处6个月缓期1年执行。本次案件的公开庭审,使辖区青少年和居民们通过最直观的现场旁听方式,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并深刻体会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本次庭审活动对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推进社区的文明进步起到了进一步的促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