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助力失地农民再就业

2014-11-18 12:43:25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城市规划的大环境下,经过征地拆迁,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武庙社区失地农民不断增多,上了年龄,文化程度不过又没有一项过硬的技术,再就业成了该区居民的一个大难题,近日,天元镇镇党委政府组织联系旌阳区就业局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开展为期两周的失地农民再就业培训。

    根据失地农民的实际情况,武庙社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设施,整合各种资源,拟定具有针对性、适用性、实效性的培训计划。此次培训人共有60人余参加,培训完,参培人员通过培训结业考试后,就可以拿到再就业上岗证。

    “通过此次培训,让自己有了新的希望,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也开阔了眼界。有了再就业上岗证,更增加了信心,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找到工作,不仅解决自己的就业问题,还为家庭增加了收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学习培训。”说起这次的培训会,参加的百姓们都纷纷称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