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镇发展特色农业 草莓基地成效初显

2014-10-30 15:08:09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记者 兰海艳)近年来,国家对农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而面朝土地的农民更是在寻求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在广汉市南丰镇七玉村便有一群农民自发组成专业合作社,将草莓种植发展成了地区特色,年产值达390余万元。

    广汉雒金路旁,一片大棚总能吸引路人的注意,而里面栽种的草莓除每年吸引附近群众采摘购买卖,更是为周边农户增加了4000元左右的收入。“去年是102户,今年增加到了120户,”七玉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聂天乐说,“合作社成立之后,草莓品种基本固定了,农户可直接从合作社领幼苗回去种植,节省了测试口味的成本和环节。”

    目前,“丰香”、“红甲”是草莓基地的主要培育品种,种植面积300余亩。去年,七玉草莓专业合作社还新开发了“红99”、“香格里拉”两个草莓品种,“长得漂亮,味道巴适”聂天乐说这也是南丰七玉草莓受欢迎的原因。

    今年夏天,超过5000名游客在草莓采摘季活动期间到南丰镇七玉村参与采摘、休闲活动。而早在2012年10月,南丰镇的草莓就在青海西宁-四川德阳农畜产品产销合作洽谈会上被授予“名优农畜产品”称号。

    “下个月底就又可以摘草莓了,”聂天乐详细介绍了农合社种植草莓的步骤,“我们严格要求农户在种植过程中不能使用农药和化学添加剂,所以连续两年送到省农业厅参加检查的报告都显示:七玉草莓每个指标都是合格的。”除在德阳、成都等周边地区销售外,南丰镇的草莓还大量出售到陕西、河北等省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