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党代表一行到黄连桥社区视察

2014-10-24 10:32:01来源: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编辑:张佳

设备体验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23)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委副书记唐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锐、区党代表领导一行对德阳市天元镇黄连桥社区法制社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队伍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黄连桥社区巡回法庭、警务室、普法宣传站、综合服务大厅等,听取了社区相关人员情况介绍,查阅了有关工作材料,详细了解社区关于法制宣传教育、依法治理工作、党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开展情况。

    综合服务大厅集法制宣传、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职能于一体。服务大厅简化了业务办理手续、规范了办理流程、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在法律咨询、办理公证及法律援助等业务时面临手续多、距离远、周期长的问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黄连桥社区一直把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法制意识,作为推动社区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建成法制宣传长廊和普法宣传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对婚姻法、继承法等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进行宣传,使人们在健身、休闲、娱乐的同时学到一些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学法兴趣。社区建立健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通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加深了全社区党员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切实推动了党员队伍的转变作风和工作改进,切实解决了社区内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