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级超声医学质控中心对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现场督导暨专科联盟交流

2022-11-21 18:0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加强罗江区超声医学质量控制管理,提高超声医学整体水平,近日,德阳市超声医学质控中心主任郑红一行对罗江区人民医院特检科开展了超声医学质控现场督导暨专科联盟交流。

​检查组严格按照德阳市质控检查相关要求进行现场督导,一方面对照《四川省超声医学质量控制手册》对相关超声诊疗活动进行质控检查;另一方面针对2021年质控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根据区域内基层医疗机构的超声科质量管理特点并按最新的质控评分表进行对照检查和评分。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科室的人员结构、质控活动、仪器设备管理、各类学习讨论、危急值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对该院特检科在质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质量管理缺陷及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并强调要及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解决质控中存在问题的持续改进机制,提高科室质控管理水平。检查结束后,郑红一行就超声医学专科联盟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督导,罗江区人民医院特检科进一步提高了超声医学质控实施标准化和规范化的认识性,对促进罗江区域内超声专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赵静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