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绵竹市中医医院一天内接连收到两面锦旗

2022-09-22 16:5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19日,绵竹市中医医院一天内接连收到两面来自不同患者送来的锦旗。锦旗表达的不仅是患者及其家属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和医护人员的肯定,彰显的是医患之间的真诚与和谐。

今年3月,李某富因反复夜尿增多且排尿困难来到绵竹市中医医院就诊,被外科诊断“左睾丸鞘膜积液、前列腺增生”收入住院。入院后,外科医生董立军成功为其实施了“左睾丸鞘膜积液翻转术”。

因疫情防控原因,医院住院部实行一人一陪护等防控措施,李某富担心无人照顾,情绪十分焦虑。手术后,外科主任杜立先、主管医生董立军及科室医护人员便每天主动增加巡视次数,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并耐心安慰,为其讲解疾病相关知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李某富的病情逐渐好转,5天后便出院回家。术后在家休养小半年后,李某富感觉治疗效果很好。9月19日,他将一面印有“动手术艺高,组方剂病除”的锦旗送到了绵竹市中医医院外科医生董立军的手中。

无独有偶。9月19日,患者邹大爷家属将一面印有“精湛医术保健康,高尚医德为患者”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绵竹市中医医院内科,以此表达对科室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邹大爷今年已90岁高龄,患慢性阻塞性肺病多年,心肺功能差。20多年来,病情反反复复,每年都会到内科住院。多年来,医护人员一方面积极为邹大爷医治,另一方面反复指导日常康复知识,教授康复操。考虑到邹大爷年龄较大,行动不太方便,医护人员经常会抽出空余时间到病房和邹大爷聊天,了解其需求,尽力给予帮助。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医护人员与邹大爷及家属早已不是普通的医患关系,更似亲人。

“每次出院后,科室医护人员都会不定期上门开展家庭延伸服务,检查其恢复情况,指导做康复训练。”患者家属说,他们曾多次用言语表达谢意,但总觉得还不能体现出一家人的感激,于是便特意制作了锦旗。(李露平、 张学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