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CT引导下肺结节术前穿刺定位术

2022-09-20 18: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 ,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CT引导下肺结节术前穿刺定位术,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介入治疗日趋成熟。

​家住罗江区的肖阿姨因一年前在罗江区人民医院体检,行胸部CT检查时发现“肺结节”,近期体检发现结节较前增大,经多方咨询,选择到罗江区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9月16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肿瘤科医师张宇采用CT引导下肺结节术前穿刺定位术,成功留下定位标识,精确定位病变部位,为紧接着的肺结节切除术提供了精确的定位,使肖阿姨的肺结节切除术时间缩短在20分钟内完成,术后肖阿姨自感良好,无任何不适反应。

CT引导下肺结节术前穿刺定位术在临床使用中安全可靠、成功率高、并发症少,可使临床医生在术中快速准确探寻到结节位置,从而最大限度精准切除肿瘤,缩短患者的手术时间,降低手术风险,并且可较大限度保护患者肺组织、肺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提高患者生存率。同时,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可更好地为罗江区及周边地区的百姓做好肺结节的筛查及诊断工作。(唐潇玥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