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2022-08-03 18:1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成功开展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及主动脉弓造影术,该项技术的顺利开展填补了神经内科在该领域的空白,为罗江区域及周边的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新的现代化诊疗手段,提高了脑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

​患者向先生因反复头晕20年,近半年头晕加重,遂入院治疗。为了进一步明确颅内血管病变情况,指导下一步治疗,在与向先生及家属充分沟通并取得同意后,神经内科主治医师杨艳为向先生进行了全脑血管造影术及主动脉弓造影术,造影诊断为右颈内动脉重度狭窄、左颈内动脉瘤。手术顺利完成,向先生未诉任何特殊不适,生命体征平稳。

全脑血管造影术是将造影剂注入到患者脑部的动脉使血管显影,快速连续摄片,根据血管显影的形态和部位来诊断脑血管病的方法。目前,全脑血管造影术对于脑血管患者的诊断,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并作为国际上公认的“金标准”。罗江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及主动脉弓造影术实现了脑血管介入诊疗技术零的突破,并在卒中预防和治疗手段上迈上新的台阶,对降低脑血管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具有重要意义。(王霞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