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名群众将获免费体检 华西健康惠民工程绵竹站启动

2022-07-08 19:1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7月7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健康惠民工程绵竹站启动培训会在绵竹市人民医院召开。

2020年,华西健康惠民工程绵竹站正式启动,绵竹市人民医院项目组仅用1个半月,对8462名绵竹市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完成预期目标160%。在2021年的华西健康惠民工程工作中,绵竹市人民医院再次对7172例健康人群进行现场随访,随访率达84.7%,取得了多方满意的显著效果,得到了区域老百姓的一致好评。2022年,项目组力争在1个月工作日内完成群众免费体检、健康数据录入和分析工作,随访率预期达85%,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陈蕾介绍,此次华西医院健康惠民工程将华西优质医疗资源带到了绵竹,为绵竹百姓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的同时,探索发现当地高血压、糖尿病、COPD、肿瘤等重大疾病新的病因和危险因素,了解辖区居民健康全貌,通过治未病、治慢病、治大病,带动基层医疗技术发展。

绵竹市人民医院作为绵竹市的医教研中心,将以此次项目研究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华西的深入合作,加快推进薄弱学科建设,积极拓展医学新领域,努力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推动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的提升,为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苟民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