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一吸 让鼻塞变轻松 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开展护理新技术

2022-07-08 19:1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切实地解决孩子感冒后容易出现鼻塞、流涕这一问题,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选派呼吸专科护士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后,率先在绵竹地区开展“负压置换法”这一项护理新技术,为绵竹地区的孩子们改善鼻通气带来了福音。

​“‘负压置换法’是使鼻腔内产生间断性负压,吸出脓性分泌物,以减轻炎症的吸收,适用于大量黄脓鼻涕无法擤出及鼻窦炎患儿。是一种无创技术,具有清除呼吸道分泌物,改善通气的优点,可有效缓解鼻塞及鼻黏膜水肿、解除分泌物潴留、迅速改善通气、增加纤毛活动,促进炎症吸收,从而减轻临床症状。目前这一项技术在上级医院已广泛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对缓解鼻塞疗效好,而且并发症少,家长接受度高。” 绵竹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欧艳介绍到。

“近几年,儿科不断选派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已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提高儿科医疗技术水平,更好的为绵竹地区宝宝们的健康服务!”儿科主任罗平说道。(李德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