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冠状动脉旋磨术

2022-06-30 17:0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6月28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介入团队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勉教授指导下成功开展了首例冠状动脉旋磨术。此项技术标志着罗江区人民医院在冠脉疾病和复杂心血管治疗技术更上一个台阶,提高了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能力。

​此前,患者杨先生因多饮、多尿、多食等主要症状入住罗江区人民医院,入院后心电图提示心肌缺血,经冠脉造影显示:前降支近端可见重度钙化影,近段狭窄最重约99%,有行冠脉内血管超声检查(IVUS)和冠状动脉斑块旋磨术及经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指征。

在与患方充分沟通并取得其同意后,心内科介入团队在冠脉内超声的精确导航下,经过旋磨转头清除冠脉内钙化斑块,成功为杨先生的冠状动脉严重狭窄伴严重钙化植入支架,使其钙化血管再通,血运重建。 (王霞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