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医院集团质控中心举办重点专业专题讲座

2022-06-29 16:5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深入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努力提升罗江医院集团各医疗机构整体服务能力及技术水平,近日,由罗江医院集团质控中心、罗江区人民医院主办的《DIP分值付费和医院监管评价应用专题讲座暨医疗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会》等系列学术活动在罗江区鄢家中心卫生院举行。

​此次讲座中,罗江区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王丽娇、病案管理与统计科质控成员罗燕分别对《DIP分值付费》《病案首页填写规范》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就DIP相关专业知识、重要文件、病案首页规范填写、日常常见问题及处置以及对鄢家卫生院2021年DIP数据进行现场分析;就近期上传的4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面对面的分析,从病史采集、检验、检查、诊断、治疗及预防等环节展开激烈讨论,使在座同行对相应疾病有了全新和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罗江区人民医院肿瘤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美容科分别就肿瘤介入、宫腔镜技术、泌尿外科新技术、脑血管介入、无创呼吸机使用等进行了技术推广与交流。(刘玲玉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