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为中国红十字救护员再添50余名新生力量

2022-06-21 16: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力量,壮大红十字救护员队伍,近日,由罗江区红十字会主办,罗江区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三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共为期两天,50余人参加培训并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全员成绩合格,并取得了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培训中,老师们采取PPT课堂理论授课、现场示范、学员互相练习的形式展开教学,向学员详细讲解、演示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技能,学习和复习了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海氏急救、绷带和三角巾的使用。学生们分组练习止血、包扎、固定、转运等实操技能,老师点评示范纠错,加深了学员对救援现场评估、伤情识别、心理疏导、现场搬运、救援配合等知识。

通过培训,学员学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相关知识,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猝死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要大力宣传急救知识,让身边的人学习并掌握急救的知识技能,发展更多“红十字救护员”,让更多的人成为家庭和身边人生命与健康的安全守护者。 (吴乔莎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