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扎根若尔盖开展“组团式帮扶”

2022-06-13 11: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0日上午,德阳市人民医院与若尔盖县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工作会在若尔盖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自2022年1月以来,德阳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及双方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小结,同时为新聘的14名德阳援若管理团队队员颁发聘书。

​2021年12月,德阳市人民医院与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并于2022年1月派驻7名专家到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其中院长1名。此次选派医务、科教、护理、院感、信息、设备、总务后勤、财务、运管9个管理团队共14名骨干,定向对职能科室进行点对点指导帮扶,突破重点、难点,并将这批优秀骨干聘任为若尔盖医院各行政职能科室科长,进一步发挥团队带团队的力量提升管理水平。“组团式帮扶”半年以来,德阳市人民医院完成了对若尔盖县人民医院的调研,收集了存在问题并进行梳理,结合医联体帮扶要求及县医院实际情况,对标对表,完成了医联体三年托管方案,将帮扶具目标体化。

“德阳与若尔盖的支援情谊已有10个年头,随着在对口支援基础上建立医联体关系以及组团式帮扶的深入,两院情谊更加深厚。”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介绍,近10年来,50余名德阳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派驻若尔盖帮扶,陆续建立了妇科病诊疗中心、创面修复中心、骨关节病中心等,有效提升了当地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水平。此次选聘的14名管理干部,是德阳市人民医院对医联体医院采取组团式帮扶的首批管理人才,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德医团队会以各种形式深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德阳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林正对帮扶团队提出要求。要持续巩固帮扶工作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建立一套系统化、多元化的帮扶机制;要高效迈向组团式帮扶的新阶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工作合力;要时刻展现帮扶干部的良好形象,工作上奋勇争先,纪律上严格要求。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德阳市前四批援若干部人才重走援建路共话帮扶情交流座谈会”上,麦刚与若尔盖县副县长尹强、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朱旭贵共同签订组团式帮扶协议,明确了工作目标。会上,德阳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林正将“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队旗授予德阳市人民医院常驻若尔盖代表、德阳市人民医院若尔盖医院院长胡琳娟,将德阳卫生系统援藏巡诊工作常态化的重任交付给医联体医院。(石艺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