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2022-05-20 17:5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今年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罗江区人民医院营养科当日上午走进罗江区深雪堂小学,开展以“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课堂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讲述学生合理膳食的知识,如何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合理选择零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和小朋友一起开展了以“开设知食小卖部”的现场互动游戏,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应聘“店长”,对小卖部出售何种零食和饮料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还向同学们发放精美礼品和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告诉学生要和家长一同学习营养科普知识,引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家庭饮食,发挥家庭在学生营养改善中的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合理膳食、良好习惯促进健康的深入理解,促进学生逐步建立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有效遏制超重肥胖流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娟 张文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