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中医医院深入甘洛开展“百千万”行动

2022-05-16 17:3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由绵竹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刘辉带领专家组再次奔赴甘洛县,深入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

​据悉,此次绵竹市中医医院共选派专家5名,涉及中医、针灸、骨伤、康复及护理专业,分别深入海棠镇卫生院、新茶乡卫生院等地,通过巡诊义诊、中医药适宜技术指导、专题讲座、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及中医护理指导等多种方式,向基层医护人员传授经验方法。同时,选派医师深入甘洛县中彝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驻点帮扶,切实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

“‘百千万’行动,是事关中医药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满足基层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深切期盼。”刘辉表示,绵竹市中医医院将继续秉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勇担责任重担,充分发挥自身中医药特色及技术优势,带动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建设健康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贡献力量。(李露平 张学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