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5-13 14:4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普通病区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患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

​演练背景为患者张某于4月18日由上海返绵,已按要求完成7天的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4月27日因“咳嗽、咳痰3天”收住感染科(患者院前核酸检测阴性)。于4月28日在入院24小时例行的核酸检测中其核酸检测呈阳性。

接到核酸初筛阳性报告后,感染性疾病科迅速反应,在做好上报工作的同时,立即要求全科提升防护等级,封控病区。接下来,参加演练的各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紧紧围绕应急预案要求和相关规范、标准、技术程序,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

演练结束后,大家针对演练各个环节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绵竹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浩认为,本次演练按既定方案开展,流程顺畅,职责分工明确。但演练中暴露了一些问题,值得全院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发现和总结整改存在的缺陷,寻找持续改进的有效途径,完善应急预案。接下来,绵竹市人民医院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以练为战,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提高医院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谭明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