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赴甘洛县开展全域结对帮扶活动

2021-12-28 17:4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切实加强对口援建全域结对帮扶及“传帮带”工作,促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升。近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琴,副院长张光兵等一行7人来到甘洛县人民医院开展全域结对帮扶工作。

当天,绵竹市人民医院与甘洛县人民医院全域工作总结会议暨康复医学专科联盟协议签订仪式召开,针对甘洛县人民医院卫生设施设备保障水平不足的实际情况,绵竹市人民医院整合各方资源,帮助改善当地医院硬件设施,有效提升整体医疗卫生保障水平。

张光兵在会上表示,绵竹市人民医院愿尽己所能,充分依托华西-绵竹医联体下的学科建设优势,促进甘洛县医疗高质量发展。

甘洛县人民医院院长莫色俄乙表示,感谢绵竹市人民医院多年来对甘洛县人民医院的帮扶援助,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密切双方人员往来,以绵竹为榜样,不负厚望,全力打造优势学科,在凉山州形成特色。

座谈结束后,绵竹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赵正恩、手术麻醉科主任谢斌到相应科室与医护人员展开交流,了解科室现状并对科室未来发展作出相应的指导。

随后,张琴书记一行看望了在甘洛参加对口支援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对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支援甘洛卫生事业表示由衷感谢,鼓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传递友谊,传输技术,切实带动彝区卫生事业发展,展现新时期仁泽人风采,同时嘱咐他们劳逸结合,注意身体,站好2021年的最后一班岗。

在对口帮扶甘洛县人民医院期间,绵竹市人民医院“传帮带”人员将认真负责的开展工作,带教好当地医务人员,帮助科室开展了新技术,规范操作流程,把自身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甘洛县的医技护人员。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彝族地区打造一支有能力、愿承担、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确保帮扶实效。(尹子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