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主题宣教活动

2021-10-13 18:1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太好了,我学到了不少关于颈椎病日常运动的知识,掌握了正确运动关节的要领!感谢康复医学科的医护人员贴心安排……”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罗江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了以“尊老 敬老 爱老 助老”做实做优健康服务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重阳节宣教活动,为30余名住院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

活动现场,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首先为每一位住院老人送上祝福,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住院老人,康复医学科还贴心安排年轻医护人员随时照顾,与老人们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尊老敬老的爱心与温暖。

随后,康复医学科主管康复技师汪静对住院老人进行了骨质疏松及颈椎病相关知识的系列讲座,并现场演示了骨质疏松患者的简单运动方法及颈椎的日常锻炼方法,受到住院老人的一致好评,最后对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推拿按摩一次。

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罗江区人民医院重阳节对老年患者的美好祝愿,更重要的是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孝老敬老友善文化在全院传播,让老人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高。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氛围,不仅需要全院职工的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张文莉)

    编辑推荐